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层党建】太原科技大学交通与物流学院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办法

发布日期:2015-09-11    点击量: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根据《太原科技大学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学院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分解。

学院党政领导按照各自的分工,对分管的工作及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

一、院党委书记廖启云同志对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并对第1-11项工作具体负责。

1、严格监督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加强对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的监督检查,健全领导班子民主决策机制,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执行《廉政准则》、党员领导干部兼职管理、婚丧喜庆事宜等有关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

2、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责任体系,加大追究问责,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3、按照学校落实“两个责任”的实施意见,继续梳理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和范围,狠抓工作。

4、加强纪律建设,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纠正“四风”。

5、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开展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广泛宣传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规范的“七条红线”,提高师生廉洁意识。

6、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坚决遏制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之风,切实解决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以权谋私问题。

7、认真落实省委《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实施办法》,按照六权治本的思路,继续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规范人财物管理决策、执行、监督等权力运行过程。

8、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继续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推进学习讨论落实活动,逐条落实专项整治任务,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制度,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9、深化党务公开,严格执行党内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情况反映等制度,认真落实学院党务公开制度。

10、健全教代会制度,拓展教职工同院领导班子的沟通渠道,充分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有效发挥教代会作用。

11、加强学院工会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工作,建立健全工会经费使用和审查监督制度,做到专款专用,定期进行经费使用情况公示公开,按时向教代会报告经费使用情况,接受教职工代表的监督。

二、院长晋民杰同志对全院行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并对第12-18项工作具体负责。

12、领导院行政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责任体系,加大追究问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13、继续推进群众路线和学习讨论落实中的制度建设任务,完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制度措施,明确各岗位职责,堵塞和防范可能出现的腐败漏洞,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

14、严格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立健全民主监督机制。

15、深化院务公开,认真落实院务公开制度,健全公开监督保障措施。

16、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规范学术权力和科研经费的使用,建立健全改善教风学风及学科建设机制、加大对学术不端等行为的查处力度。

17、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继续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推进学习讨论落实活动,逐条落实专项整治任务,坚决遏制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之风,切实解决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以权谋私问题。

18、抓好政风行风建设,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作风与效能问题。创新民主评议方法,定期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

三、副书记、副院长赵明煜同志对全院学生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领导责任。并对第19-23项工作具体负责。

19、配合书记严格监督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加强对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党员干部执行《廉政准则》、党员领导干部兼职管理、婚丧喜庆事宜等有关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

20、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21、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

22、健全辅导员、班主任的教育管理机制,加强管理和监督,防范辅导员、班主任在奖助学金、评优评先、入党等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

23、发挥团学工作的廉洁教育优势,以“廉政文化进校园”为载体开展学生廉洁教育,加强对学生会、学生社团的监管。

四、副院长贾志绚同志对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实验室管理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领导责任。并对第24-29项工作具体负责。

24、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25、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

26、规范学历、学位证书发放工作,加强对学历、学位证书发放工作的监督检查,防范学历、学位等证书发放工作中的违规行为。

27、加强学生学籍管理工作,严格按规定处理学生的学籍问题。

28、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廉洁从教纳入师德建设范畴,提高教师廉洁自律意识。

29、加强教学课题经费的管理,防止乱用、挤占现象发生。

五、副院长栗振锋同志对教学和学籍管理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领导责任。并对第30-33项工作具体负责。

30、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31、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

32、健全晋城校区交流系辅导员、班主任的教育管理机制,加强管理和监督,防范辅导员、班主任在奖助学金、评优评先、入党等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

33、发挥团学工作的廉洁教育优势,以“廉政文化进校园”为载体,在晋城校区交流系开展学生廉洁教育,加强对学生会、学生社团的监管。

交通与物流学院党委

2015年4月16日

太原科技大学交通与物流学院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组

组 长:廖启云

副组长:晋民杰

成 员:赵明煜 贾志绚 栗振锋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