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宣传工作 -> 正文

太原科技大学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0-12-31    点击量: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谱写科大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岁月常易,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太原科技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功崇惟志,天道酬勤。2020年是学校发展过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坚决打赢了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化危为机、转逆为顺,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在拼搏奋斗中收获硕果,蹚出了一条具有科大特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在国内外形势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我们任凭风浪起,初心永不移,强管理促转型,谋发展破难题,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

这一年,我们抓党建,强引领,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我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安排抓重点,强化措施抓落实,政治站位有了新提升,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干部队伍焕发新气象,人才工作迈出新步伐。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明显。全校师生的“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大家齐心协力、共谋发展、众志成城、干事创业,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突破。

这一年,我们谋改革,促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我们抓住学科建设龙头,5个学科顺利通过我省一级学科博士或硕士学位授权点评审;工程学学科首次跻身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我们深入推进教学改革,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达到22个,3个新工科专业获批,2个专业进行了工程认证。我们聚焦创新能力提升,自主研制的世界上最大口径的五机架钢管定径机在江苏省试车成功,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研发攻关专项成功获批,科研进款再创新高;我们加强人才引培力度,全年引进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85名,人才规模不断扩充,人才增量明显提高;我们全面推进内部治理体系改革,集中完善内部运行体制机制,科学的制度管理体系基本形成。

这一年,我们稳就业,保民生,师生幸福感实现新提升。我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稳”要求,全力完成“六保”任务,全面实施“五个一”举措,打出一套促进就业的“组合拳”,有效降低了疫情对毕业生就业造成的影响,毕业生就业率突破80%,达到往年同期水平;我们坚持人民立场,注重师生关切,先后完成一系列基础改造工程,改善了办学条件,优化了生活环境,提高了绩效工资,获得师生广泛点赞;我们全面抓好校园安全,全面开展综合治理,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出了管理有序、防控有力、安全稳定的校园发展环境,师生幸福感实现大幅提升。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回首2020,我们虽经重重磨难,但总能坚强克服,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晒出了一张张靓丽的发展成绩单。风正济时,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展望2021,我们将坚持创新理念,不断发掘潜力,培育核心优势,凝聚改革合力,推进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一同迎接2021年的到来。最后,再次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校党委书记:王志连

2020年12月31日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