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交通与物流学院开展“好书推荐“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校读书文化月文件精神,激发大学生的读书兴趣,培养大学生的读书习惯,增强大学生的文化底蕴,5月4日到8日,交通与物流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好书推荐”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争相将自己喜欢的书籍分享给大家,并且给大家介绍了书籍的相关内容和推荐理由。大家推荐的书目有:刘墉的《再试一次就成功》,送给那些在追梦路上拼搏的大学生,坚持就是胜利;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告诫我们要且行且珍惜,不要等失去之后才后悔;中国著名作家路遥创作的长篇巨著《平凡的世界》, 告诉我们无论面对怎样困境都不要轻言放弃 ;白岩松的《白说》,为正处于迷茫中的同学们带去了光明,指引了方向;以及曾荣获“全国首届优秀青年读物”的《傅雷家书》,美国著名作家玛格丽特• 米切尔的长篇小说《飘》,余华作家的代表作《活着》,沈从文的《边城》,美国作家塞林格的小说《麦田里的守望者》,叔本华的《人生的智慧》,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等近20本优秀书籍。

本次活动的开展形式多种多样,有班级室内阅读分享,将自己阅读的好书进行了全班分享;有在操场上进行阅读沙龙式的探讨与分享,小组成员手里捧着他们想要分享的书籍围坐一团,和乐融融,每个人都分享了各自的书籍,大家也各有所获,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神采。

读一本好书不仅可以提高自身的修养,还可以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为自身之崛起而读书!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