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着力就业,助力起航---交通与物流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辅导大会

发布日期:2016-09-19    点击量:

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也是学院的一把手工程。交通与物流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学期伊始,学院书记、院长对此工作高度关注,安排布置就业创业相关工作,要求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做扎实。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2016年9月7日下午,交通与物流学院在教18楼一阶召开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辅导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廖启云、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赵明煜、学院副院长栗振锋、2013级辅导员穆文茹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学院廖启云书记做了动员讲话。她对目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使同学们对待就业有了一个较为清醒的认识。同时以已毕业的优秀校友的经历为引,运用“抉择”“尝试”和“学习”三个关键词,告知同学们要学会正确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在校期间重点做什么、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如何转变就业观念等,要求大家要不断学习,做一个终身学习的人。

学院赵明煜副书记针对学校的就业政策和就业工作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毕业生就业前的准备工作,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进行了全面的辅导,对学生关注较多的就业面试、推荐简历、就业协议书、就业改派等问题进行了详解,并就毕业生在面试过程中应具备的素质和毕业生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提醒毕业生摆正位置,合理定位,立志高远,争取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随后,在座的同学们现场提出了自己对于择业就业方面的疑惑,学院领导、老师都一一做了详细地解答。相信毕业生们能从这次就业大会中准确有效地明确就业方向,理清就业思路,在思想、行动上早做准备,学到必要的求职技巧,激发起就业主观能动性,关注并着手解决就业问题。

目前已进入新一学年毕业招聘季。新学期,交通与物流学院已布置启动了各项就业工作。8月份,依照学院往年的惯例,我们开展了就业创业知识进宿舍活动,在6#毕业生宿舍楼的楼道里悬挂了图文并茂的就业展板,介绍有关就业创业的知识;9月份,我们将启动主题为“简历,走向职场生涯的第一步”的毕业生就业简历大赛,真正让毕业生把简历这一张“无声胜有声”的名片做好,提高毕业生的简历设计能力及就业竞争能力。此外,交通与物流学院还积极探索和寻求好的方法来指导同学们的求职,力争在最大程度上为准备就业的同学提供帮助,让同学们在毕业离校时都能踏上前程远大的职业之路。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