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转变学风,从我做起 ---交通与物流学院交通工程142602班学习互助小组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6-12-29    点击量:

大学之大,在于大师;大学之精,在于学风。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它是一所大学的灵魂之所在、气质之开端、精神之所依,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根本、强校之动力、发展之源泉。

然而学风,不是“与生俱来”的,它是一种氛围,是一种传统,是后天的培养和教育形成的。优良的学风可以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可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人才的培养。

学期末,在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的引领下,交通与物流学院大力倡导、践行“诚信考试,端正考风”,而考风不正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平时的“学风不正、玩风太甚”,因此想要从根本上杜绝“考风不正”现象,就要从平时的学习抓起,从个人做起,建设良好的学风,积极营造优良的舍风、班风、院风、校风。

基于此,由交通与物流学院交通工程142602班集体组织,班主任卓亚娟、班长李超宇主持,组织开展了 “转变学风,从我做起” 主题活动,并由成绩较好的几位同学(学习互助小组的“老师”们)分别介绍学习方法和想法。

图 学习互助小组的同学们在认真的听课

王志宇(学习委员):注重平时学习。学习要注重平时的积累,课前稍微翻下书,简单的了解即将学习的内容,课堂上认真听讲,下课后趁热打铁立刻复习课上知识、完成老师预留的作业。作为理工科的学习不可以仅仅在考试周突击,而要在平时多加练习。同时也提醒我们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才可以到达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作为学习委员,特别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尤其是在学习上,在帮助别人理解知识的同时,其实也是自己深入理解的过程,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我希望别人随时随地来问我问题。

贺霆:掌握学习重点。在课堂上,对于重点难点,老师一般都会强调多次的,这些基本都是知识点,尤其是有些老师会专门强调哪些知识点是考点,因此在课堂学习过程中把握好这些重点,考前复习就会轻松很多。

荆大伟(组织委员):理论联系实际。学习要向书本、向实践、向先进学习,一定要将理论联系实际,尤其是理工科,要不然所学知识会很空洞,而且不易理解,其实在课堂上老师在讲到有些比较晦涩难懂的知识点时也会给我们列举很好的工程实例使其形象化。千万不要去背定理和公式,要从本质去理解,灵活的掌握。

乔泽众: 取长补短,发挥特长。我的学习不太好,根本原因在于学习兴趣没有激发出来,这学期老师告诉我,不能再挂科了,再挂科学业学位证拿不上,其他的兴趣爱好都将黯然失色、一文不值,因此我本学期的重点就是对于力所能及的课程下狠心,即什么差学什么,对于短板,跟随班里的互助学习小组,什么不懂问什么,向老师指定的几个学习较好的学生随时问随便问,其实就是取长补短,取他人之所长弥自己之所短。

通过这次“转变学风,从我做起”学习互助小组活动,我们想要让更多的同学想学习、会学习、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学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个人的成才共同努力。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