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引进 -> 正文

太原科技大学诚聘英才(2013)

发布日期:2013-05-02    点击量:

学校概况

高层次人才招聘

优秀博士毕业生招聘

招聘流程

联系方式

学校概况

太原科技大学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山西省省会太原市,是一所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和光荣办学传统的多科性大学,是我国重大技术装备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学校现设有54个本科专业,涵盖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教育学七大学科门类。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11个二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12个一级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53个二级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在13个工程领域具有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资格,拥有工商管理(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现有2个省重点学科,5个省重点建设学科,1个省重点扶持学科。

太原科技大学围绕重大技术装备设计、制造的关键技术,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近五年来共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大型企业项目500余项。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00余项,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科学发明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近4000篇,其中被SCI、EI等收录5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200余部。成果项目转化累计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达数十亿元。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奥本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北佛罗里达大学、伊利诺斯大学、旧金山州立大学、班尼迪克大学、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日本长冈技术科学大学、丰桥创造大学、马来西亚威本科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每年均安排教师前往此类海外高校进行访问进修,并且选拔优秀学生赴海外联合培养或攻读学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现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

高层次人才招聘

一、招聘学科(专业)

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矿业工程(安全技术及工程)、交通运输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流体机械及工程、化工过程机械)、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力学、数学、物理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政治学、历史学(中国近现代史)、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体育学、外国语言文学(英语、俄语、法语、日语)、艺术学(美术学、工业设计、艺术设计)。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级岗位: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二级岗位:

近五年内,专业学术业绩满足下述条件之一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973”计划、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或与以上条件水平相当者,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

三级岗位:

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具有半年以上国外访问留学经历,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并满足下列条件:

(1)近五年主持两项国家级项目或一项国家级重点项目;

(2)近五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本学科方向学术论文,理科被SCI收录5篇,工科被SCI或期刊EI收录5篇;文科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5篇。

四级岗位:

教授或获得博士学位的副教授。具有半年以上国外访问留学经历,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并满足下列条件:

(1)近五年主持一项国家级项目;

(2)近五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本学科方向学术论文,理科被SCI收录5篇,工科被SCI或期刊EI收录5篇;文科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5篇。

五级岗位:

优秀博士毕业生。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并满足下列条件:

(1)第一学历为国家统招全日制本科,博士毕业院校须为“985”或行业重点高校(含科研院所)或国外及港澳台著名大学,且博士所学专业与本科、硕士专业相近;

(2)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博士就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本学科方向学术论文,理科被SCI收录4篇,工科被SCI或期刊EI收录4篇;文科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4篇;

(3)具有相应的外语水平。英语专业要求通过专业英语八级;非英语专业要求通过英语六级,或具有相当的外语水平。

三、工作待遇

学校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如下待遇:

1.科研启动经费,资助额度见下表。经费使用及管理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2.安家补助费(税后),标准见下表。

3.工资,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4.岗位津贴,标准见下表。

科研启动费(万元)

安家补助费

(万元)

岗位津贴

(万元/年)

理工科

文科

一级岗位

300-500

200

50-100

40

二级岗位

100-200

50-100

40

20

三级岗位

60

30

30

12

四级岗位

40

20

20

8

五级岗位

20

10

15

5

注:岗位津贴来校后前两年按表内标准或依据业绩发放,以后按照《太原科技大学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试行)》执行。

优秀博士毕业生招聘

一、招聘岗位:

教学科研岗、教辅岗及管理岗。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博士毕业生,满足以下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第一学历为国家统招全日制本科,且博士所学专业与本科、硕士专业相近;

3.具备相当的科研能力,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本学科方向学术论文,理科被SCI收录2篇,工科被SCI或期刊EI收录2篇,文科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2篇或发表论文被CSSCI收录3篇;

4.具有相应的外语水平。英语专业要求通过专业英语八级;非英语专业要求通过英语六级,或具有相当的外语水平。

三、工作待遇:

1.科研启动经费5万。经费使用及管理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2.安家补助费10万(税后)。

3.工资,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4.岗位津贴,前两年每年享受4万元的岗位津贴,第三年开始按照《太原科技大学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试行)》执行。

招聘程序

1.申请者准备下述应聘材料:

(1) 填写《太原科技大学应聘人员信息表》(见附件);

(2) 反映申请者本人科研学术水平的证明材料,如:论文SCI及EI检索证明、著作封面及目录、专利证书、科研项目获奖证书及其它学术成果证明;

(3) 申请者英语水平证明;

(4) 博士毕业生需提供就读学校出具的学习成绩单;

(5) 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由留学国家大使馆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申请者将上述应聘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rencai@tyust.edu.cn,或将应聘材料复印件邮寄至太原科技大学人事教育处人才引进工作办公室。

3.校人才引进工作办公室对申请者递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并通知通过资格初审的申请者参加面试。申请者参加面试时需带所有证明材料的原件。面试主要考察申请者的学术水平、业务能力、学风师德,重点考察申请者的科技创新能力。

联系方式

联系人:苏尚宏 李俊吉 电 话:0351-6998275 E-mail: rencai@tyust.edu.cn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瓦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人事教育处 邮 编:030024

附件:《太原科技大学应聘人员信息表》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