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创业教育要树立创新意识

发布日期:2016-03-18    点击量:

10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就“教育改革和发展”举办记者会。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谈及创业问题时表示,创新创业教育不都是说每个学生都能成为企业家,而是树立创新意识,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为2020年我国成为创新国家服务。

袁贵仁表示,教育部门将和学校紧密配合,为学生开设创业课程,“为他们聘请那些创业的成功者,包括企业家,为他们作报告、授课”;要指导学生的创业实践,提供实践场地,比如大学的科技园、实验室等;同时,要为创业学生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

对于有创业意愿和创新项目的学生,可以允许其休学创业。袁贵仁说:“我们还实行弹性学制,对有创业意愿,并且有了明确的创新项目,而且前景看好的学生,可以保留学籍去创业,将来他愿意回来的时候再继续读书。”

此外,袁贵仁继续说道,教育部去年组织了第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使得更多有创业成果成效的学生,同台展示他们的想法、他们的创意、他们的成果,使更多的企业在大赛上寻找他们风险投资的项目,也使得学生创业工作既得到展示和奖励,又能够得对这个项目密切关心的企业提前介入,帮助他们创业成功。

据了解,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是765万,比去年增加了16万。一方面就业人数增加,另一方面面对总体经济下行的大环境,毕业生就业创业压力较大。

对于大学生就业问题,袁贵仁表示,应当紧紧地抓住一些有利的方面。“比如说我们由于商事制度的改革,每天要新增一万多个企业,这就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

他表示,教育部会做好四件事: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做好已经启动的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鼓励毕业生勇于创业,积极就业;认真细化落实国家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通过多种方式让每一位毕业生深入了解,并且充分利用国家的优惠政策,这样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去就业和创业;加强就业的指导;开展精准帮扶。

目前ETC“互联网创业+”系列主题的师资培训班已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为进一步促进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开拓创新创业教学新视野,即将联合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专家推出“互联网+音乐艺术”创业师资培训课程,敬请期待。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