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5年“三支一扶”政策

发布日期:2015-04-17    点击量:

三支一扶

2015年山西省选拔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和其它服务基层工作(简称为“三支一扶”计划)正式开始。4月16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公告,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

今年全省拟招募600名大学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主要安排到县(区)、乡(镇)基层事业单位,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和其它服务基层工作,服务期限2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享受相关就业优惠政策。招募对象为2013届至2015届(2015年的应届毕业生也可报名)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其中,非2015年应届毕业的全日制专升本学生、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并且具备以下条件: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观念强,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了解“三支一扶”计划性质,自愿到基层服务,乐于吃苦,甘于奉献;年龄不超过26周岁(1988年4月20日以后出生),研究生学历的可适当放宽到30周岁(1984年4月20日以后出生);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具有符合服务岗位要求的相关资格证件。

具体的招募单位、服务岗位、人数、资格条件、招募单位的咨询电话等可通过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www.sx.hrss.gov.cn)、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查询。

本次选拔招募全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报名网址为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政策。笔试时间为5月23日下午14:00至16:00,笔试科目为《综合能力测试》,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法律基础知识、历史、时事政治、省情和新时期党在农村(社区)的方针、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内容。

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大学生,服务期间可享受生活补贴标准为每月1500元,每人每年500元的交通补助,由省财政承担。另外,还可享受服务单位提供的补助或待遇。同时,“三支一扶”大学生在服务期间,由省“三支一扶”办统一办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和大病统筹。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由省财政负责,个人缴纳部分从“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贴中统一扣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包括:公务员定向录用;事业单位专项吸纳;支持“三支一扶”大学生自主创业;扶助“三支一扶”大学生自主择业;鼓励“三支一扶”大学生继续学习深造,在报考研究生时,可享受考试成绩加分的政策优惠。

上一条:2015年大学生征兵网上咨询周活动开始

下一条:没有了!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