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专题活动】我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24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焕发支部新活力,我院学生党支部于2016年6月23日晚7点在16楼106教室举办了“两学一做”观影活动。本次观影活动由我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白炯同志主持。

此次“两学一做”活动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并就观影内容进行交流,引导大家回首党的奋斗历程,展示党的辉煌成就,缅怀英烈丰功伟绩,弘扬先锋时代精神。《建党伟业》是一部生动的党史教材。英勇的革命先辈们无畏无私地奋斗、流血、战斗、拼搏,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谐盛世与幸福生活。影片分三部分讲述了辛亥革命至中共“一大”召开期间的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塑造了众多革命先烈为国家民族命运赴汤蹈火、艰苦斗争的光辉形象,深刻阐释了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内在逻辑。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就是要让党员重温这段历史,激发共产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回顾历史就是为了更好地正视今天。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自成小组对影片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建党伟业》在他们心目中已经不仅仅是一部电影,而是一部党史活教材。对于很多党员同志来讲,已经不止一次观看这部影片,但每次观看后都会有更深的体会,并且收获颇丰。

这样的红色观影活动,不仅使“两学一做”的活动形式得以丰富,而且更容易引发党员同志的共鸣。我院学生党员将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延伸于日常工作学习中去,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为党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