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 -> 正文

【相关制度】太原科技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一)

发布日期:2016-05-12    点击量:

根据《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校党字[2016]31号)精神,为切实加强学习指导,确保学习教育按步骤顺利推进,现将暑假前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制定学习计划  

各二级层党组织要尽快传达学校《方案》精神,学习领会上级和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制定二级党组织及党支部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包括各项学习教育活动的举办时间、地点、内容、范围等)并在5月11日前进行安排部署。  

二、开展专题讨论  

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分别以“讲政治、有信念”和“讲规矩、有纪律”为主题开展专题讨论.处级领导干部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讲话选编》,学习毛泽东同志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主趣进行一次学习讨论。校领导和处级千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  

三、讲专题党课  

“七一”前后,各支部要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安排一次专题党课.党课一般在支部范围内进行,也可由各二级党组织统一安排,全体党员参加,可邀请校领导、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两课”党员教师、先进模范讲党课。  

四、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以“讲党性守党规严党纪”为主题,以支部为单位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党性分析,查摆每位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趣,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校领导和处级干部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五、党组织关系排查阶段性总结  

各二级党组织要在放假前对党组织关系排查工作进行初步梳理汇总,理顺党员组织关系,确保把每名党都纳入党组织管理,参加学习教育。  

六、启动“党员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  

各二级党组织要围绕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适时启动“党员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创支部特色,增小组活力,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七、加强督导检查  

各二级党组织要将暑假前的学习教育工作计划于5月20日前报协调小组办公室和相应督导组,协调小组成员和瞥导组将不定期参加各单位的学习研讨.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将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报告协调小组办公室。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5年5月11日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