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专题活动】交通与物流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6-01-21    点击量:

2016年1月19日下午,交通与物流学院按照校党字文件要求,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邀请联系交通学院的校领导柴跃生副校长、校组织部段志鹏同志参会,与会人员还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高级职称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博士、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学生代表等。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廖启云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廖启云首先代表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她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深刻剖析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认真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接着,学院院长晋民杰作对照检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查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表现,针对存在的问题,客观、实事求是地从理论学习、思想认识、党性修养、业务水平、一岗双责等方面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随后,学院领导班子中的其他2位同志分别对照“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逐一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学院领导班子每个人都本着对学院负责的态度,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在相互批评时,大家都能够开门见山、直言不讳、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在严肃和谐的气氛中沟通思想、增进见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与会师生也都本着认真负责、对学院发展迫切期望的态度,对班子成员积极建言献策,诚恳地提出了深思熟虑的意见和建议,如班子成员要增强党性修养,改变工作态度,转换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等,建议中涉及到思想建设、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实验室建设、学风教风改善、教育教学改革等诸多方面。领导班子同志都认真地作了记录并表示虚心接受。

柴跃生副校长肯定了学院在“三严三实”活动中所做的工作,提出学院要对“三严三实”做更深层次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一是加强党政、行政一把手对领导班子的统筹、驾驭全局的能力,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之间要有分工、有合作,整个团队共同努力、发展;二是加强领导班子抓核心工作的能力,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寻求学院的发展方向,把握好学院的顶层设计目标,制定全面而前瞻的政策;三是班子成员要提高自身修养,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和个人品性修养,要以德服人;四是工作要有创新,要有科学的决策机制,要有整体的、分段的工作思路,目标一步步推进;五是立规矩,个人的眼前利益要与学校的集体长远利益相一致。他希望交通学院领导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发挥“有所作为,不畏困难”的精神,加快推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院发展问题,争取在学院发展上有新的突破。

学院党委书记廖启云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表示,感谢柴跃生副校长及组织部段志鹏同志的莅临、感谢学院各位老师所提意见、建议。学院班子将根据民主生活会上达成的思想成果,聚焦到整改之中,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加快推动学院发展,研究学院发展出路,解决引进人才、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师生关心的问题,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学院有所发展。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工作作风和思想上进行一次深刻的剖析,是对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成果的一次检验,为学院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