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群众路线 -> 正文

【理论学习】 袁纯清给领导干部讲党课:转型跨越中务必保持艰苦奋斗作风

发布日期:2013-11-02    点击量:

袁纯清给领导干部讲党课:转型跨越中务必保持艰苦奋斗作风

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9月5日,省委书记袁纯清以“转型跨越中务必保持艰苦奋斗作风”为题给领导干部讲党课。他强调,要继承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旗帜鲜明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转型跨越发展。

袁纯清深情回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从九个方面概括阐发了历届中央领导同志对艰苦奋斗的重要论述,归结起来为艰苦奋斗是一种作风,是党的政治本色,是革命传统,是党的一个法宝,是党员的基本政治素质,是一种美德和一种风气,是强大的精神力量,是一种精神状态,是一种思想和一种精神。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艰苦奋斗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握艰苦奋斗是相对性与绝对性的辩证统一、主观性与客观性的辩证统一、政治意义与经济和社会意义的辩证统一,让艰苦奋斗成为一种基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领导方式。

袁纯清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艰苦奋斗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汗水所凝结的,是由党的性质所决定的,是党的目标和任务所要求的,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所必需的,是保证党长期执政所务必的。要切实增强坚持艰苦奋斗的政治责任感,把艰苦奋斗精神一代代地传承下去。

袁纯清强调,古老的三晋大地素有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当前,推进转型跨越、办好“两件大事”,更需要把艰苦奋斗精神转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全省党员干部要把艰苦奋斗作为一种党性观念来确立,树立艰苦奋斗信念,增强艰苦奋斗“定力”,遵守艰苦奋斗“章程”。要把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状态来保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力量,敢于直面困难、善于克服困难,扎实推进产业转型、综改试验、农民增收等重点工作。要把艰苦奋斗作为一种行为方式来践行,树立知耻、知止、知足观念,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坚决反对比排场、摆阔气的不良风气。要把艰苦奋斗作为政治本色来坚守,时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守牢作风底线、守好精神家园,做到永远奋斗、永不变色。要把艰苦奋斗作为一个浓厚氛围来营造,引导全体党员和人民群众以艰苦奋斗为荣、以奢靡享乐为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荣辱观,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增强艰苦奋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艰苦奋斗在三晋大地蔚然成风。要把艰苦奋斗作为一种党内制度来遵循,践行好省委常委作出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五项承诺,引深领导干部下乡住村包村增收活动和“访知解”活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整改作风方面的问题。

李小鹏在主持党课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今天袁书记讲的党课作为一项重要的学习内容,认真学习、深入体会、对照检查,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及我省出台的具体办法,改进文风会风,树立新风正气,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严格落实袁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作出的五项承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压缩“三公”经费、严控一般支出、调整正常支出的要求,腾出宝贵财力用于抗灾救灾、改善民生、促进发展;要不断引深领导干部下乡住村包村增收活动和“访知解”活动,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艰苦奋斗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