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捡起烟头,拾得文明

发布日期:2019-10-24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太原市政府颁布实行的《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周要求及部署,进一步推进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升大学生的文明行为意识,加强同学们对文明的理解,进一步对同学们的行为进行规范,同时弘扬志愿者所体现和倡导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10月24日周四下午,交通与物流学院学生会团委组织的捡烟头志愿活动在校园内展开,由团委副书记李晨欣和团委部长李文江、畅云展带领交通与物流学院志愿者进行此活动。




  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对学校的各个方位角落都进行了烟头清理。活动开始之前,负责人集合志愿者讲解活动流程,发放志愿者服装,将所有人分为小组分别安排活动区域,每个志愿者都自备塑料袋,将捡到的烟头收入袋中。虽然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无论是草坪上的,还是砖缝里、树坑里的都把它清理了出来,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图书馆和科技楼前有着弯下的姿态,主楼和综合楼前也活跃着志愿者,校园的各个角落都有着他们的身影。我们的志愿者在将看到的烟头捡起的同时也将地上的垃圾清理,在看到有随地扔垃圾的同学也会及时上前劝阻,帮助学校清洁工人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将自己捡到的烟头都倒入一个塑料袋中,看着满满一塑料袋的烟头,志愿者们都不禁感叹“这满袋的烟头确实照射出了我们对环境保护意识和文明行为意识的缺乏。”高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我们应该加强环保意识,明确吸烟有害健康的重要性,少一些烟头,换一片净土,也换你我一个健康的体魄。烟头虽小,危害很大,污染环境,危害健康。烟头虽小但影响不小,一个个烟头,给学校“脸”上点了“雀斑”,成了学校一大“公害”。一时一刻,都是文明;一点一滴,都是形象;一颦一笑,都是礼仪;一招一式,都是教养。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环境环保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吸烟、扔烟头对环境的危害有了更多的了解,让我们一起为建设无烟校园共同努力!“感觉这次捡完烟头,自己以后看到烟头都不自觉地想把它捡起来。”这是一位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发出的感慨。一次小小的志愿活动,捡起来的是烟头,拾得的是对志愿服务的热爱和对校园环境的爱护。

(文/交通与物流学院学生会团委)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