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通与物流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4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形势依然严峻。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交通与物流学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山西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中。2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院中层及以上干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云霞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吴云霞指出,疫情发生后,学院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交通与物流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靠前指挥、统一协调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防控要求开展学院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上,吴云霞书记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特别是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重大政治任务落地落实;二是继续精准摸排,确保联防联控到位;三是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阵地意识,确保师生返校安全;四是做好充分预案,确保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展开。重点从做好延迟返校、错峰返校准备,加强返校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五是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校园舆论正面有效;六是勇于担责尽责,加强监督执纪。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组织力量到位。

院长晋民杰指出,遵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及我校的有关文件精神,学院制定了2019/2020 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应急预案,确定疫情期间教学实施方案。筹备线上网络教学,积极引导任课老师参加学校有关网上教学授课技术学习,做好线上备课,完善网络课程,努力做到教学要求不降低,教学质量不打折,并要求导师与研究生加强联系,利用网络资源对研究生进行指导科研学习任务。

疫情工作重于泰山,交通与物流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做好做细各项工作预案,健全完善应急机制,为下一步学生返校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安康和校园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