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通与物流学院教学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0-02-29    点击量:

交通与物流学院教学工作动态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交通与物流学院根据学校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本着“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原则,制定《交通与物流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组织工作方案》,分门别类确定适宜的教学形式,早准备、抓落实,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1. 对于理论课程,采用线上分期分批线上教学模式。

倡导教学过程多平台互补、师生多线互动,力求教学过程顺畅、教学质量有保障。为避免线上教育平台卡顿、崩溃等现象,鼓励教师分散选用平台,利用企业微信、微助教、钉钉、超星、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学堂在线等多种网络教学平台和资源,采用远程直播、录播、网上资源利用+在线指导等多种模式,有条不紊地进行网络教学准备。

2. 对于论文研究,采用多方式实时指导方式。

充分利用企业微信、QQ/微信、邮件等多个渠道,实现视频、语音、文字的一对多、多对多实时立体化讨论与指导,并着手实施视频预答辩的准备工作。

3. 对实践类教学,则安排在学生返校后进行。

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全院教师积极行动,牺牲休息时间学习远程教学技术,建设网络教学资源,体现了广大教师在面对国家困难时的责任担当。

下图分别为赵明伟老师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及研究生线上论文讨论指导截图。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