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通与物流学院参赛队在2020年“百蝶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中荣获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25    点击量: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相关精神,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激发创新创业灵感,以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为宗旨,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推动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实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再次举办2020年“百蝶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

本届大赛发布自9月7日至109日报名起,到1122日之间的方案设计并提交方案,再到1123-1127日期间的方案实施,由交通与物流学院物流工程专业20182402班的次国钰、张岩松、高立新三位大三同学组织成Oreo队,没有懈怠期间的任何一天的时间,白天上课,晚上就在学院实验室查找资料,消化文献,学习技能,无论国庆节还是周六日,都是从早到晚,风雨无阻,无役不予。经过近三个月的日夜奋战,最终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杨志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这是自17年交通与物流学院首次组队参赛即获得一等奖;19年仅获得二等奖;今年交通与物流学院参赛队再次获得一等奖。可喜可贺。


教育部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中指出:在高等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积极鼓励高校学生自主创业,是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是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重要措施。学科竞赛正是大学践行这一教育思想、理念和指导方针的一个重要抓手和重要平台。在多次组队参赛的竞赛实践中,深刻体认这一形式意义在于实现了学以致用、用以致学的教育教学目的,真正让大学生成为了专业学习实践的主角和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的参与者。尤其通过学生小团体的备赛过程,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策划组织,整理文献,拟定方案,改易求精,对学生的提升和自我认知,效果显而易见。尤其在获得了优异成绩后形成的辐射效应,确实形成了示范和模范的效果,带起了更多学生参赛、竞赛的热情。通过做正确的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来获取知识、经受锻炼和赢得荣誉的义利观、荣誉观至此深入他们的脑髓、肌体、血脉和精神当中。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学习之旅和荣耀之旅。

每次参赛学生们都会给自己的战队起一个富于时代特色和青年气息的帅气的队名;今年也不例外。三位参赛队员这样解释Oreo(奥利奥)队名的寓意:代表两个男孩子,一个女孩子,两个黑皮肤,一个白皮肤。表达了队员们会像夹心饼干一样紧密团结,精诚合作。而作为奥利奥品牌的夹心饼干广受消费者的喜爱,并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最成功的饼干领导品牌。队员们就是要像奥利奥饼干一样做出让大赛评委认可的设计方案,争取最高的荣誉,让自己学校、学院和专业为之骄傲。奥利奥最流行的吃法是扭一扭,舔一舔,泡一泡,这象征着三个参赛队员各展其才,分工合作,持之以恒,共创辉煌!


这就是参赛学生们精神获得的启迪、觉悟和提升。很好地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靓丽风景。再次祝贺次国钰、张岩松、高立新三位同学。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