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通与物流学院举办“反思交通安全,共创平安校园”——“4.30交通安全反思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量:

每年的4月30日,是“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节日设立初衷在于希望大家关注交通安全,反思交通陋习,审视不良交通习惯,尊重人的生存价值。为了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交通与物流学院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举办了“4.30交通安全反思日”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于2021年4月29日至4月30日在16楼到18楼之间面对全校学生开放。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大块儿:大转盘,勇闯高塔,分享角。

   

游戏一:转动转盘,学习知识,获得奖励。游戏玩法:转盘写上机动车趣味小知识、非机动车贴心小提示、人行道安全小贴士等选项,参与者转动转盘,转到相应区域,由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相应的安全知识,听完之后便可获得相应奖励。有同学表示,会时时刻刻内心中铭记安全意识,行动上践行安全交通,同时他们要把“文明出行”理念传播到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做维护交通安全的践行者。

游戏二:答题闯关,智攀高塔。游戏玩法:主持人提出问题,玩家需要在5s内给出问题答案,答对即可挑战下一题,答错即结束。游戏关卡不限,难度依次递增,每组两次挑战机会,以最终答对题目为准。答得越多,奖品越丰厚!路过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大家表示像这样既可以学到相关知识的同时还会有小奖品的活动真的是太有意义了!

游戏三:参与者在社团提供的便利贴上写下自己对交通安全问题的反思或者建议,并贴在社团准备的活动板上。同学们在便利贴上一笔一画写下他们最为自信的签名,为践行文明出行写下自己的承诺,为构建和谐、畅通、有序的文明出行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并表示要争做文明使者,共建和谐交通。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主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主动参与交通安全行动。文明出行,始于足下,从我们自己做起,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和谐交通,齐心协力,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我们活动中来。文明交通,科大学子在行动!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