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型机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建梅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09    点击量:

2021年11月9日下午,我院邀请重型机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建梅教授在16楼1阶做了题为《大学精神与科技创新》的学术讲座,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

此次报告围绕大学精神、科技创新、学术规范、学术论文四个方面进行。王建梅教授详细讲述了大学精神的本质特质,“大学精神之于大学,正如土壤、空气、阳光、水之于植物的生命一样重要;大学精神本身蕴含着丰富的内涵,具体表现爱国精神、民族精神、学术精神、科学精神、人文精神等方面”,并由此延伸到当代中国精神、科学家精神。王建梅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研究经历,详细论述了科技创新的科学、技术和创新三层内涵,阐释了她对“科技创新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动机”这一论断的理解;强调了学术规范和撰写学术论文的重要性。最后,王建梅教授勉励同学们,要传承大学精神,砥砺科技创新,依循学术标准,严格学术规范,做心怀天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时间里,同学们不仅近距离看到了一位在激情中创新、在奋进中超越的新时代大学教师的风采,感受到了那种执著、坚定、无悔的创新创业精神,更经历了一场心灵的激荡与观念的碰撞,加深了对“大学精神、科技创新”内涵的全新理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意义非凡!

学院副院长贾志绚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