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交通与物流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9-03-20    点击量:

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考察考生的思想品质、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及保证生源质量的关键环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 号)和《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9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晋招考研[2019]2 号)、《太原科技大学 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安排》要求,结合我院 2019 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制定本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一、 组织管理

为加强复试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顺利实施,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组及工作组负责学院复试、录取工作。

复试工作领导组

    组长:晋民杰

    成员:吴云霞、贾志绚、师文亮(院纪检委员)

    秘书:李可

    校纪委监督联系人:贾跃虎

    复试工作组

    组长:晋民杰

    副组长:贾志绚

    成员:栗振锋、范英、杨春霞、张念、刘秀英、卓亚娟

    秘书:李可

复试工作组根据相关文件确定复试工作方案、复试科目,负责命题、监考、阅卷、面试及成绩评定。

复试后勤保障组:李云香,负责复试场地、仪器设备等的保障。

 

二、复试资格

1、一志愿考生:初试成绩达到国家 A 类考生分数线;退役

2、调剂考生:初试成绩达到国家 A 类考生分数线,通过研招网填报调剂志愿,接到我校的复试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

 

三、招生计划及调剂工作

2019 年交通运输工程招生计划为 12 人,物流工程招生计划为 6 人。调剂工作由研究生院根据《太原科技大学 2019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安排》具体实施。

 

四、复试办法及内容

复试按百分制评分,复试方式主要为笔试和综合面试。

1、笔试

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笔试科目:交通运输工程导论、交通工程总论、道路工程、结构力学与结构设计原理、机械工程基础(说明:共200道题,各门课题量均等,均为客观题,考生选作50道题,每题2分,共100分。考生答题若多于50道题,则按作答的前50道题计分)。物流工程专业笔试科目:物流工程概论、物流信息系统、物流装备(说明:共100道题,各门课题量基本均等,均为客观题,考生选作50道题,每题2分,共100分。考生答题若多于50道题,则按作答的前50道题计分)。

2、综合面试

面试时间原则上不低于20分钟,总分100分。主要考察:1)考生外语听说能力,15分;2)知识结构及掌握情况+科研、实践情况,75分;3)举止、表达、礼仪和人文素养等情况,10分。

3、同等学力加试

复试时以笔试形式加试两门报考专业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每门课100分,考试时间2小时。

 

五、复试安排

我院复试工作根据报考情况分批进行。

第一批复试考生(包括一志愿考生及接到我校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报到、复试时间等

安排如下:

报到时间:3 月 23 日 15:00-18:00、3 月 24 日 8:30-9:50。

报到地点:研究生院会议室(行政楼西配楼 253 室)。

笔试时间:3 月 24 日 10:00-12:00。

面试开始时间:3 月 24 日 13:00。(面试地点在行政楼东配楼二层 230 室,复试考生候考区设在学院办公室 242 室)

笔试地点请于复试报到后查询。

 

六、复试流程

(一)报到

考生先到研究生院报到,报到时需携带:

(1)“学信档案-学籍信息”打印页(往届生携带“学信档案-学历信息”打印页)和身份证原件;

(2)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表(附件 1,报到时未携带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表的考生可于复试通过后提交);

(3)拟办理定向培养研究生的考生复试时需提交加盖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定向培养协议书。

(二)领取复试表

考生领取复试表后持复试表到交通与学院报到(请提前到研究生院、学院网站查看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复试安排、导师简介等相关信息,以提前确定拟调剂研究方向和导师)。

(三)参加复试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参加复试。复试结束后,考生即可返回。

(四)拟录取

一志愿考生:复试后登陆“研招网”查看拟录取状态,无需确认“待录取通知”。

调剂考生:学校将于 3 月 26 日 12:00 前通过研招网对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并随后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拟录取考生名单,请注意查看。

调剂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 12 小时内登录“研招网”确认“待录取通知”,按流程完成调剂录取工作。拟录取专业以在“研招网”填报并最终接受待录取的专业为准(如在“研招网”所填报的调剂、复试专业与拟录取专业不同,须于复试通过后 12 小时内登录“研招网”按照拟录取专业重新填报调剂志愿)。逾期未接受“待录取通知”且未向我校研究生院说明情况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原则上我校不再接受该考生的调剂申请。


 

 

七、复试成绩及录取要求

1.面试成绩和笔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复试成绩。复试成绩= 40%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复试成绩不及格(低于 60 分),可不予录取。

2.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总成绩=60%初试成绩(折合成 100 分)+40%复试成绩。严格按考生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八、其他

复试工作其他相关内容及信息公开制度按照《太原科技大学 2019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安排》规定执行。

联系电话:0351-6998128

举报监督电话:

学校: 0351-6998328

学院: 0351-6998129

交通与物流学院

2019年3月20日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