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太原科技大学首届物流设计大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0-1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加快高素质物流人才队伍建设,满足物流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同时也为选拔参加“郑明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选手,我校将举办太原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交通与物流学院

承办单位:交通与物流学院

组委会秘书处:交通与物流学院办公室

二、举办时间

本届大赛2015年10月启动,2015年11月13日进行评审。

三、参赛说明

1、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须为我校在读本科生。

2、作品范围

参赛队需在案例中选择不超过5个案例进行设计,形成完整的设计方案。设计方案可以是文字材料、数学模型、软件或工程设计等。设计内容可以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一个或几个项目:

案例1: 冷链市场现状、国内外差异与未来趋势的分析与判断

案例2: 从麦肯项目看郑明领先的专业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建设之路

案例3::谈生鲜电商,看郑明与京东如何“郑京全场”

案例4: 大数据时代郑明公司的改革与机遇

案例5: 自贸区背景下郑明的发展之路

案例6: 风靡全球的融资模式——供应链金融

案例7: 信息技术如何保障冷链物流质量与安全

案例8: 郑明公司冷链车辆统一调度平台的优化

案例9:神奇的阿米巴是解围跨越发展期郑明管理困惑的三味真火吗?

案例10: 面向未来(2030年)的生鲜电商冷库设计

案例11: 项目制管理模式与职能制管理模式的利弊

案例12: 西北地区布局冷库网络的探索

案例13: 冷链物流末端配送网络建设

案例14: 郑明物流如何切入冷链零担物流市场

案例15: 打造冷链行业最有价值的品牌

案例16: 客户,想说爱你却并不容易

3、参赛方式

学生以课题小组形式向交通与物流学院办公室报名参赛,比赛以队为单位,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个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每小组成员限定2-5人,为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大赛不接受个人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1日。参赛小组需将设计好的方案于11月12日前一式一份上交交通学院办公室张小燕,电子版发送276730548@qq.com。

四、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获奖数量可由组委会依据当届大赛实际入围决赛的情况做出相应调整。

五、联系方式

大赛秘书处设在交通与物流学院,地址:行政楼东配楼二层240室。

联系人:张小燕

电话:0351-6998128

以上未尽事宜,解释权及修改权归大赛组委会。

校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组委会

2015年10月15日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