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交通与物流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应急方案

发布日期:2020-02-10    点击量:

交通与物流学院

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应急方案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推迟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的通知》(晋教办(2020)7号)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因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高校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晋教办(2020)9号)要求, 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在学校原定正式上课时间(2020年3月2日)至学生返校期间,根据课程和教学环节特点,调整教学计划和课程教学模式,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学校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和毕业设计信息管理系统等采用在线指导、远程直播教学模式开展教学,并实现对教学过程的管理,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交通与物流学院确保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确保按照原有教学工作要求完成各项教学任务。主要措施如下:

1、组织教师参加学校开设的网课在线培训,熟悉网络教学的方式方法;

2、所有理论课教学采用远程直播或在线教学等形式授课,准备电子课本,利用教育在线、智慧树网络教学平台、超星尔雅网络教学平台等进行教学互动、课堂提问、作业批改、测验及教学过程管理等。要求老师根据既定的教学计划,给学生列出详细的阅读书目和文章、观看的视频资料、提供相关链接,供学生学习使用,老师要给出相应的指导,明确在线答疑解惑方式,例如学生微信群或者具体电子邮箱等,做好在线辅导。按原计划完成课堂教学任务。

3、按计划进行通识选修课的退选、补选工作。灵活为毕业班学生开设线上通识选修课程,确保毕业班学生修够相应的选修课学分。

4、课程设计利用超星尔雅网络教学平台进行在线指导,毕业设计利用学校本科生毕业设计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从开题、指导、论文提交审阅到答辩的全过程管理。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按时完成不延期。

5、实验、实践类教学环节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待返校时间确定后另行安排并组织实施。必要时大四年级各环节采用网络直播讲解、演示实验等方式进行教学,采用调研报告、小论文等形式进行相应的课程考核。确保毕业班学生按时完成学业。

6、开学补考安排按照学生返校时间顺延。必要时采用在线测试、课程论文等形式进行补考,确保毕业班学生按时毕业。

 

 

交通与物流学院

2020210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