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通与物流学院组织“三会两制一课”主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06    点击量:

交通与物流学院团委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 (试行)》,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这一团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使学院共青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从而推进团要管团、从严治团,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强化团员意识,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交通与物流学院团委在2020年12月2日晚七点顺利召开“三会两制一课”主题研讨会,本次参加会议的人员有:17级,18级,19级团支书及其20级团干。

此次会议由我院团委副书记梁灵群主持,首先她为我们讲解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内涵,“三会”即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两制”即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一课”指的是团课。

  

接着团委副书记梁灵群为各团支部讲解到各支部要成立由四名成员(团支书、团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组成的支部委员会,其会议一月一召开,及时总结团支部管理出现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主动关心并经常向基层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反映团员青年的成长和生活情况,汇报请示工作,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切实在团学建设中发挥组织和榜样作用,大力推动学院团学建设。其次提到支部团员大会,学院各团支部需在支部委员会的组织下,至少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团员大会,会议需切合时代主题,解决实际问题。然后提到了团小组会议,强调各团小组组长由班委担任,需至少半年召开一次。最后主要介绍了团员教育评议制度,要求严格按照“团员教育评议制度”要求,遵循评议流程,各团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待支部团员完成自我评价材料撰写后,召开团员教育评议大会,团员根据学习教育情况和所准备材料进行自我评价,同时接受其他团员评议。

  

本次会议还为各团支部提供了日常活动工作开展中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为各团支部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便利,同时也促进了各团支部与学院团委的联系,促进了我院团委体制化的形成,有利于团支部配合团委更好地完成工作。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