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交通与物流学院开展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11-0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探索新时期班主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加强学院班主任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教育学生中的重要作用,2015年10月28日,交通与物流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校学生处处长李保英、学院党委书记廖启云、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明煜、学院副院长贾志绚及学院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赵书记对《交通与物流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导师制实施方案》进行了详解。本科生班主任导师制模式的推行,经过学院的不断调整完善,正式在本学期开始实施。随后,班主任就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感悟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他们分别从不同侧面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根据自己的班级情况和工作经验,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就如何发挥班干部作用、关爱每一位学生、重视学生养成教育、培养学生优秀习惯等经验做了介绍,并进一步介绍了他们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做法和体会,以及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对学生的热爱。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大家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真诚地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同事共同商榷改进的良策。

最后,学生处李处长作了讲话。他对各位班主任在教书育人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要求班主任学会换位思考,在工作中要有团队配合意识,管理上要多样化,在班风的养成上,要身教胜于言教。希望班主任尤其是年轻的班主任要讲奉献,从各方面逐渐提升自己。对待学生要有爱心,通过教育和管理真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这次会议不仅进一步提高了班主任的工作水平,也使大家对班主任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和融合,同时,通过学习,与会的班主任更加认识到班主任工作责任之重大,提升教育管理水平之重要。

通讯地址: 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邮编: 030024,单位电话: 0351-6998128,电子邮箱: jtywlxy@tyust.edu.cn

Copyright © 1952-2023 太原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AllRightsReserved.